close

當初準備新生兒用品,耳溫槍絕對是必備的名單之一

想當年跟蝸剛在準備我們的家,因為時間有點匆促,很多東西都是看了就買,並沒有好好做功課

所以一開始我們買的是藥局介紹的牌子,但我沒打算推薦那隻,因為我覺得溫度不準

其實耳溫槍這類溫度量測的用具,都可送回原廠校正,但才剛買就不準,我覺得再校正也沒什麼意義

反正我也只是想知道有燒或沒燒,就將就著用

直到蜜姐開始托育,書包裡天天都要備著耳溫槍,每個同學都是要一人一隻的

老師跟我反應蜜姐的耳溫槍溫度好像誤差有點大

我問老師能否幫我看看其他同學用的,推薦我幾個牌子

老師說,百靈、泰爾茂 這些用起來還不錯

後來爬文了一下,泰爾茂的感測頭做得比較小,適合新生兒

百靈是眾所皆知的德國大廠,所以後來我們選百靈

但我不知道,原來百齡的耳溫槍有分很多款,我買到的收納殼很大一個

且無夜光功能,晚上睡覺在量,看溫度很困難

我要趕緊拿手機照,但常常來不及,溫度就跳掉了!

所以建議同學們,你們要記得買有夜光功能啊啊啊


接著我們又買了一隻

百靈 量耳背的耳溫槍

因為那時蜜姐年紀小,探頭可以用,但有點不好瞄準耳膜

切記,耳溫槍是量測耳膜溫度,要對到耳膜,才能取得正確體溫

逛用品店發現有這個量耳背溫度,且有沒有發燒會用燈光顏色區別,應該很方便吧!

就買了

但回來發現,他量測後,要等大約10秒

然後小孩亂動也量不到

很囧.......

溫度不準這是一定的,買這台時我就知道這種東西本來就是一個大約的溫度而已

但是要等很久,且小孩不能亂動,且必須碰觸耳背,一樣會把小孩吵醒

反而用耳溫槍,蜜姐還比較沒感覺

但耳溫槍又回到前面的問題,沒夜光


如果你追求準確的溫度,建議你可以買電子的肛溫溫度計

這是最準的

第二準的就是耳溫槍,請買隻有夜光的,應該就結束這個項目

但我已經有了,只是不好用,所以我又重買了,但又不希望功能重複

我看醫生都用額溫槍,好方便又乾淨,不需要換那個套子

ㄓ套子我都一個禮拜換一次,不然太傷本

耳溫槍都要用套子,不然耳屎會把探頭弄髒,導致溫度量不準

套子也要定期更換,原則上是每次或每天

我比較節省,自己覺得一週換一次就可以,溫度也是正確

 

所以我當初就小小希望 大廠牌,夜光,額溫,能免觸碰最好

後來看到百齡出這款,就是他了!!

P1010895.JPG

很簡單的兩個按鈕,一個開關,打開,大約一兩秒開機後就可量測

按上面的按鈕就量

0~5公分都能量到正確溫度

太遠會提示你靠近一點,你一靠近到能量測的距離,就量到了,不用再按一次

 

P1010896.JPG

有個透明保護罩

P1010897.JPG

一個是瞄準燈光,一個是溫度感測頭

燈光有點亮度,如果一直照著小孩眼睛會有點吵醒

技巧是從額頭照下來,別經過眼睛

P1010898.JPG

用的是三號電池,很好取得

我實在很討厭鈕扣電池,耳背那隻就是鈕扣電池

電池拿下後有個開關,可以調整華氏或攝氏溫度

P1010900.JPG

重點來了,我愛死這功能,靜音!!!!

其實有提示音很棒,要是發燒了,他會很緊張的連續叫10聲

但小孩在睡覺可以請他閉嘴,這很棒啊!!!

P1010901.JPG

打開,看到這個畫面就可量

P1010902.JPG

我看醫生有時候無法量到額頭,都量脖子這邊

試過發現能取得跟額頭相差不遠的溫度

這溫度甚至跟耳溫槍的差異也不大

算蠻準的

P1010903.JPG

蜜姐很喜歡玩,一直跟我說他發燒了

嘴巴是早餐 他吃到一半看我在拍照趕緊跑來

P1010904.JPG

如果沒發燒,背光就是綠的

如果介於快發燒了,背光是橘色的

發燒了,背光就是紅色

 

最後還是提醒大家

耳溫槍必備,再來考慮額溫槍

因為醫生還是會問一下燒到幾度

這時溫度就不是參考用

我們還是需要準確一點

但這個真的好用,推一個!!哈哈

arrow
arrow

    Chiaomi & 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